Journée internationale de l’abolition de l’esclavage : Biram Dah Abeid à la télévision chinoise – 国际废奴日:奴隶现象并未远去 (Phoenix TV)

国际废奴日:奴隶现象并未远去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Abolition of Slavery 李乐乐 Lele Li 凤凰卫视 Phoenix TV

奴隶并非只存在于古代社会,现代社会也有奴隶。2007年8月,毛里塔尼亚宣布废除奴隶制度,成为世界上最后一个废奴的国家。但如今,奴隶现象在该国仍大行其道,目前,该国奴隶人数仍占总人口的约15%至20%。比拉姆达哈便来自于毛里塔尼亚的一个奴隶阶层家庭,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彻底废除奴隶制,比拉姆还曾参加毛里塔尼亚2014年总统大选。

根据一些反奴隶组织所给出的定义,“现代奴隶”是指“被强迫劳动、债务奴役、拐卖或遭受性剥削,以及受到强迫或奴役婚姻的人” ,而这当中又以妇女和儿童两个弱势群体占据多数。今年的大会就有来自于50多个国家的近600位嘉宾和代表参与其中,着眼于“现代奴隶”问题。

根据报道,全球目前大约有4580万人的生活状态仍然是「现代奴隶」,2/3在亚洲和非洲,而人数又以印度最多。

根据路透基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,在发展中国家或地区,有九分之一的女孩在15岁前结婚;目前,全球仍然有1.68亿童工,这里面有8500万从事着非常危险的工作,其中,有高达7800万的童工生活在亚太地区。

穆罕默德•尤努斯,就因为开创发展了专门给穷人贷款的“微额信贷”服务,“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”,而获得了2006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。

但奴隶现象并非只存在发中国家和地区。在发达国家,也存在“现代奴隶”。

法蒂玛阿基鲁博士是尼日利亚政府打击暴力极端主义行动 心理小组 的负责人,看似柔弱的她已经同尼日利亚境内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“博科圣地”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交锋过无数次了。博科圣地迄今已杀害至少15,000人,并导致1,000,000人流离失所,无数村庄被洗劫摧毁,大量妇女和女童遭到残忍虐待并沦为性奴隶。人们不仅身体上遭受摧残,心理上也遭受了极大的折磨。

国际慈善机构“自由行动基金会”所发布的报告指出,“现代奴隶”现象猖獗的国家和地区,大都和当地社会发展水平低、权利腐败、战乱频繁等因素而导致的思想极端保守、民众极端贫穷相关联。因此发展经济、增强教育、提高生活水平也成为了消除“现代奴隶”的法宝。

Laisser un commentaire

- Powered by WEB MG Records.com
Translate »